Student Growth

(一)「保羅仔」(Paulines)

每一位加入聖保羅大家庭的孩子,都是我們珍而重之的「保羅仔」。學校致力栽培每一位「保羅仔」,希望他們擁有以下美好的特質:

  • 具備良好的品格。
  • 熱心、樂意服務他人。
  • 盡情發揮個人獨特潛能。
  • 充滿自信,具備領導才能。
  • 目光遠大,追求卓越。

(二)成長歷程

「保羅仔」成長是一個十二年完整的銜接歷程。小學階段,我們以循序漸進的形式,從一年級的導入適應起,到二年級的融入保羅大家庭,再過渡至三年級的自我了解、認識。升上四年級,「保羅仔」開始嘗試跨出教室,體驗生活、服務社會。五年級,「保羅仔」會踏足世界不同的地方,進行交流、學習,放眼世界。六年級,我們希望「保羅仔」懂得自我反思,不斷追求進步,可以不斷超越自我。

(三)推行策略

校本輔導活動獎勵計劃

學校推行校本輔導活動獎勵計劃,以「GIVER’S HEART」【Gratitude(感恩); Integrity(正直誠實);Virtue(高潔);Empathy(同理心);Resilience(抗逆力)、Responsible(責任) Respect(尊重)和Sincerity(真誠)】為主軸核心價值,建構一個由低年級至高年級漸進而連貫的品德培育:

主軸核心價值:GIVER’S HEART
一、二年級:正直誠實
三年級:感恩
四年級:同理同心
五年級:迎難而上
六年級:追求卓越

配合計劃的推行,學校設計一連串相關的活動,在不同時段進行。

  • 學生長 制度
    學校設立學生長制度,一方面培養學生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服務精神,另一方面,希望藉各種不同的訓練,塑造學生擁有成為未來領袖獨當一面的特質。
  • 特別室服務生

    學校為學生創造不同服務他人的機會。小息的時候,熱心服務的同學會在圖書館、電腦室、音樂室、文化室、有蓋操場、多用途室等地方當值,成為老師的「小幫手」,協助推行活動和維持秩序。同學積極參與服務工作,不單責任感及自我形象大大提升之外,最重要的是,從參與的過程中,他們體會到付出的喜悅。  
  • 小組活動

    學校安排不同的活動小組給不同需要的學生參與,例如義工隊、歷奇小領袖訓練小組、社交小組、學習技巧小組、「成長的天空計劃」一系列活動等。學生透過小組學習情緒管理、朋輩溝通、學習技巧、建立信心,促進個人的成長和發展。
  •  

    學校除駐校社工之外,還有多個不同領域的專家,例如輔導、教育心理、語言治療等,全面關顧學生在學習、情緒、行為各方面的需要,為學生提供即時而適切的支援。
  • 學習支援小組(Learning Support Team)
    學習支援小組成員包括校長、副校長、課程主任、駐校社工、學生輔導老師、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和中、英、數三個科目的科主任。學習支援小組定期開會,籌劃、檢討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各項事宜。此外,小組亦邀請教育心理學家、言語治療師出席會議,給予專業意見。學校根據學生的個別需要,提供不同的調適,包括功課、考試、課堂學習等。為讓學生得到最大的學習成效,學校與家長緊密聯絡和溝通,除定期派發調適摘要給家長外,更與家長共同商議協助、鼓勵及支援學生的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