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外活動

課後活動

學校透過多元化的活動,讓學生接觸、發現及延續自身的興趣和潛能,繼而建立健康、積極的生活態度。

聯課活動

逢星期五,學校編排兩節的聯課活動課,以「寓學習於遊戲」的理念,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。一至三年級的學習範疇:一年級接觸藝術與創作;二年級接觸科學與科技;三年級接觸語言溝通與表達。四至六年級按興趣自行挑選兩項活動,自主發展個人專長。同時,學校在聯課活動時段推行「自我提升」計劃,涵蓋體育(籃球、乒乓球、排球)、音樂(聲樂、中國鼓、手鐘、牧笛)、藝術(創意小豆芽)、語言(普通話戲劇、辯論)、科技(小小科學家)等領域。「自我提升」計劃讓潛質優秀的學生接受專項深化及有系統的訓練,發展所長。

課間活動

課間時段,學生參與多彩多姿的活動,有投籃、足球射門、乒乓球、攀石、環保單車等體育活動;到圖書館閱讀;參與「數智小組」的數學遊戲;到中華文化室欣賞午間廣播節目;到電腦室進行網上學習;參與外籍老師帶領的英語活動或擔當環保隊長,到小園圃進行栽種工作。四至六年級的學生更可成為英語大使、普通話大使、圖書館服務生、電腦室管理員、音樂大使、體育大使等,服務及帶領不同小組活動,表現領導能力及服務精神。

學校隊伍

學校組織不同類型的校隊,包括:體育(足球、籃球、排球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劍擊、花式跳繩、田徑、游泳等)、音樂(歌詠組、管樂團、弦樂團、民歌小組、中國鼓等)、語言(普通話集誦、粵語集誦、英語集誦、英語戲劇、英語辯論等)、數學、資訊科技(小記者、校園電台、小小科學家等)、興趣(圍棋、毛筆書法等)、靈性發展(團契)、制服團隊(小童軍團、幼童軍團、公益少年團等)。學生透過恆常的訓練及參與不同的校外比賽,持續發展個人才能。

全方位學習

配合正規課程,學校安排各級同學到博物館、藝術館、政府部門、大型公園等實際環境進行學習。學校每年也舉辦旅行、教育營等戶外學習活動,讓學生接觸大自然,響應環保。校內安排英語日、閱讀日、猜燈謎、年宵花卉義賣、STEM科學實驗等活動,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習經歷,豐富校園生活。

學校亦邀請不同團體到校表演、舉行講座、工作坊,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補足書本的知識。每年也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比賽,如陸運會、水運會、歌唱比賽、講故事比賽、常識問答比賽等,以及安排學生進行不同的表演示範,如:弦樂、戲劇、聯課活動成果分享等,讓學生有機會展示才能,學以致用。